爱忘羡的L小姐

攻众号:爱忘羡的L小姐,更多忘羡完结文去那里看

记录一次小别扭

蓝忘机和魏无羡吵架了,原因不明。


早上,身体距离从来不会超过1厘米的两人,竟然一前一后地出了门。


一个去了几乎从不踏足的藏书阁,一个去了每日必去的学堂。


“魏前辈!”蓝景仪看到魏无羡,急忙迎了上来打招呼。


平时魏无羡都会亲热地跟他聊上几句,可是今天,魏无羡只朝他点了点头,算是打过了招呼,便与他擦身而过了。


他有点奇怪,来不及多想,便朝后面的蓝忘机行礼。


“含光君!”


他的头还没有抬起来,蓝忘机便如一阵风从他身边过去了。


蓝景仪看着这两个风一般的男子,一时怔在那里,丈二莫不着头脑。


授课的时候,蓝忘机讲了一会,便拿着书坐在那里成了一尊石像。


魏婴,还在生气吗?想到早上出门的时候,他去拉魏无羡的手,魏无羡却已经抢先一步往前走了。蓝忘机心中一痛


,伸出的手久久没有收回来。


哎,不就是认个输吗?大丈夫能屈能伸,有何不可?


蓝忘机痛恨自己当时的倔强,就那样看着魏无羡出了门。


几个弟子面面相觑,今天的课程,是打坐吗?


蓝景仪忍不住偷偷跟旁边的蓝思追嘀咕。


蓝忘机抬起眼帘,冷冷地看了他一眼:“交头接耳,罚抄家规3遍!”


蓝景仪脸色一白,蓝思追同情地看他一眼,表示爱莫能助。


再也没有人敢发表不同意见了,大家就这样静静地陪着含光君枯坐了一个上午。


快到下学时分,大家便有些蠢蠢欲动了,只希望含光君能开尊口放他们回去,纷纷以求助的目光看向前面的人,却发现,雅正端方,严于律己的含光君,竟然在走神!


手上的书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揉得发皱,而他的眼睛,却不时看向门口的方向。


在看什么呢?


狐疑的小辈们冥思苦想,才突然发现今天的不一样来。


平时这个时候,魏无羡已经在门口,等着含光君下学了。而今天,蓝忘机望向那空空如也的门口,眼神黯然。


不会吧?几个字同时蹦入了小辈们的脑海,含光君和魏前辈,竟然也会闹别扭?


午饭的时候,蓝忘机环视四周,竟然没有看到魏无羡的身影。


他手中的勺子便停在了半空,停顿了数秒,才转向一旁的蓝景仪。


“人都到齐了?”


蓝景仪看着十分别扭的蓝忘机,心中闷笑,脸上却摆出一本正经的模样。


“含光君,都已到齐了!”


已到齐?蓝忘机深深地看他一眼,那眼神让蓝景仪浑身一寒,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胆真是太肥了。


“呃,魏前辈还没有来。”如果他还不上道,估计就不止抄家规这么简单了。


蓝思追立刻站了起来:“我去请吧!”


蓝忘机不动,其他人就不好动筷子,只得陪着一起等。


片刻之后,蓝思追就回来了。


蓝忘机坐直了身子,目光略过他,看向他的身后。


依旧是空空如也,蓝忘机眼中明显略过失望,一双手在宽大的衣袖中握成了拳。


蓝景仪硬着头皮,迎上蓝忘机询问的目光。


“魏前辈说他已经用过饭了!”


用过饭了?很好!


可是,没有你在,我怎么吃得下饭?


“你们先吃!”


蓝忘机一拂袖,整个人便离了席,朝静室的方向疾驰而去。


魏无羡手上拿着胡萝卜,兔子在他的脚边蹦来蹦去,一副毫不见外的样子,脸上便有了些许的笑意。


他抱起一只兔子,小兔子舒服地躺在他的身上,用小脑袋去蹭他的胳膊,魏无羡摸着它柔软的毛发,忍不住笑了。


“小家伙,吃饱了吧?”


小兔子仿佛听懂了他的话,长长的耳朵抖了抖,舒服地眯着眼睛。


魏无羡拍了拍它的小屁股,突然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可是,我都还没有吃饭呢!”


想起早上的事,魏无羡不由得嘟起了嘴,对着小兔子诉起苦来。


“臭蓝湛,傻蓝湛,你真是根木头!我生气了,你就不能哄哄我吗?”


甩开蓝忘机手的时候,他就已经后悔了。


他想:如果他再来牵我,两人就和好吧!


可是,那个傻子,竟然就这样,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,气得他脑子一热冲进了藏书阁。


他一个字都没看进去,却吸了满肚子的灰,好不容易挨到午饭十分,来请他的竟然是思追?


魏无羡无语了,饥肠辘辘地撒了个谎,就跑来喂兔子了。


“蓝湛,你再不来,我饿死自己算了!”


反正,爱是会消失的吧!


“魏婴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


魏无羡的身子一怔,兔子便从他身上滑了下去,在地上打了两个滚。


“去吃饭,好吗?”一双手从后抱住了他的腰,魏无羡僵着身体,一种委屈便从心底涌了上来,涌到了他的眼眶。


“你不是不理我了吗?”魏无羡的声音低低的。


蓝忘机的心口像被人用打锤子猛击了一下,将人拥得更紧了:“魏婴,我永远都不会!”


“可是,你早上让我一个人走!”


“我的错!”


“你竟然让思追来找我?”


“我的错!”


“你…”


魏无羡的身体被扳了过来,对上了蓝忘机的眼睛,他就再也说不下去了。


“魏婴,我的错!原谅我这根木头!”


魏无羡想起刚才自己吐糟的话,噗呲一声,破涕为笑,忍不住给了他一拳。


“好啦,我都饿死了,快去吃饭!”



评论(107)

热度(5720)

  1.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